啊咧啊

「海藤瞬乙女」中二少年的恋爱物语

*海藤瞬乙女,原创女主


*中二少年×伪不良少女


*不拆官配,尽量还原,ooc致歉


*第一次写文,欢迎捉虫纠正


您的红心蓝手会让创作者开心很久,谢谢支持与包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海藤已经两天没来上学了。尤野信子看着前面空荡荡的桌椅,总是有些不舒服。犹豫了一下,她决定去找了齐木,向他询问海藤的情况。


“喂,齐木,海藤怎么了?为什么没来上学?”


「不知道。」


粉色头发的男生没有张口,但尤野却好像从心底听到了他的回答。这正常吗?她心中疑惑,可下一秒,她又觉得说话不张口十分正常。


“你是他的朋友吧,怎么连朋友请假都毫不关心?”


「……我和他不熟。」


不熟?尤野信子拧眉,这个叫齐木的男生摆明了是不想与海藤扯上关系,海藤却还傻乎乎地把他当做朋友,甚至对他的信任超过了自己。真是不公平!


“那他的电话号码你总是有的吧?”


这个就简单多了。齐木低下头,用千里眼看到海藤家电话簿上的号码,将数字誊写在一张纸上,递给了尤野。


“谢谢。”尤野接过纸条,却没有立刻离开。她斟酌着字句缓慢地说:“我觉得…嗯…海藤很信任你,你至少应该保护一下他的自尊心,不要因为他的…呃……中二病,就…嗯…做一些会让他伤心的事情。”


她不太擅长说这种话,担心自己态度恶劣会给海藤带来麻烦,因此停顿了好几次才断断续续地说完。


说完,她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离开了。


齐木看着尤野毫不留恋的背影,从心底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奈。还是应该尽早远离海藤,一个麻烦的家伙会带来一个更麻烦的家伙。不过,尤野看起来很关心海藤,应该会把自己说的话告诉海藤,阻止海藤再接近自己。


其实,海藤请假的原因他也并不是毫无头绪。


那天海藤吃了尤野的饭团后惊喜地对他说:“齐木,这个饭团没有梅子,但是却有一种发酵后酸酸的味道,好神奇啊!”


他本来以为是尤野故意给海藤变质的饭团,还考虑过要不要让她受到教训,但现在看来,尤野应该也不是故意的。


他以为海藤吃了变质的饭团顶多会肚子疼,况且就算事情严重了他也可以用超能力为海藤治疗,所以就没有管海藤,想让他吃一堑长一智。没想到,他还是高估了海藤的体质和抵抗力。


如果这种事情导致他受到关注,那绝不是他想要的。还是替海藤治疗吧。他在心里做出了决定。




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

电话里的忙音让尤野信子莫名其妙地有些紧张。她倚着栏杆站在天台上,伸出右脚无意识地摩挲着地上的沙砾,缓慢地在身边画圆。


“你好,这里是海藤家。”


出乎意料的,听筒里传来一道略微有些严厉的女声。尤野信子连忙站直身子,抚平弄皱的校服下摆,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您好,我是海藤瞬班级的…班长。海藤同学两天没来上学了,我们有些担心。”


听到是海藤的班长,海藤妈妈的声音变得柔和了许多:“原来是小瞬的同学…小瞬吃坏了肚子,上吐下泻,本来我准备再带他去一趟医院的,不过刚才他突然康复了,应该明天就可以上学。真是谢谢你的关心了。唉,那孩子总是这样,不会照顾自己,一定给你们添了很多麻烦吧。”


确实,那个笨蛋粗心大意,已经给我添了够多麻烦了。尤野信子在心中默默赞同海藤妈妈的吐槽。但她现在的人设是热心开朗的班长,这种话是绝不能说出来的。


“哪里。海藤同学很有责任心(喜欢拯救世界),组织能力强(建立秘密结社「Starry sky」),还……有很高的呃……数学建模水平(想象力丰富)。他给了我们很大帮助,大家都很喜欢他。”


“真的吗!”海藤妈妈十分惊喜,“太好了,我还担心小瞬交不到朋友呢。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”


海藤妈妈似乎真的十分高兴,热情邀请尤野去他们家做客:“如果有时间的话,请来我们家坐一坐吧。我真的很想了解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。而且你也知道,小瞬的成绩并不理想,如果再因为请假耽误了学习,那他就真的考不上大学了啊!所以我想请你把老师发的讲义和你的笔记借给小瞬,让他好好向你学习。”


真正考不上大学但毫不担心的学渣——尤野信子:……


她硬着头皮答道:“您不必担心,我会在今天放学后把海藤的学习资料和我的笔记带给他的。”




挂断电话后,她再一次咬牙切齿地走下天台,悔恨交加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